Sunday, December 21, 2008

请原谅我的灵魂~~



一宗命案发生在英国的一间别墅。没错,有著“ 双手写作才子”及刚被列入英国十大富翁的55岁英国著名作家威廉 * 麦克尔死在自己的书房。至所以被称为“ 双手写作才子”因为此人可以用左右两手写作。事发当天,警方和名侦探--微迩顿抵达了现场。死者死在自己的书房,并且坐在电脑座前的椅子上,右手握着一把水果刀,整把刀子插进了肚子,左手却放在键盘上。死者的眼睛紧紧的闭着,一幅慈祥的样子死去。寂静的房里播放着萧邦的夜曲,空气也带着死亡的恐怖的气息。看到威廉* 麦克尔的右手,令人不难联想到他是自杀的。


当微迩顿走近时,注意到电脑的荧幕写着:


PLEASE FORGIVE ME.SPIRIT


这行字更令人觉得他是自杀前留下的遗书。嘿。。。威廉真的自杀吗?如果是的话又为什么呢?经过验尸结果,死者死的时间大约在早上3点左右。死因是流血过多。至于整把刀子的插入,使花费了很大的力的。


现场并没有任何可疑物品,经过警方对威廉的第二任妻子询问时,发现原来威廉早在5年前已患上了恐慌症( Panic Disorder),所以他的一切作品都是带病写的。虽然带着这种病,但他依然努力写作,唯有写作才能让他有能力对抗病魔,得到快乐。他的努力造成今天的成就,这是无可置疑的。从第二任妻子身上可以看到许多珠宝,而且看起来只有28岁左右,长得年轻美貌,娇小玲珑却骄傲。这让人容易联想到这女人嫁给威廉难道是为了。。。


今年二十二岁的孩子,不愿与警方多谈。但问起爸爸是个怎样的人时,他结巴地说了“他….....爸爸”。当问起已在那里工作四年的女佣时,他表示主人时好时怪,心情好的时候会对人笑。坏的时候,他可以一个星期躲在书房里不见任何人,但他偶尔叫少爷进去他的书房,奇怪的是每次进去都会被老爷破口大骂。问起少爷是怎样的人时,他表示少爷是个聪明,善良的大画家,他喜爱画画,但老爷却反对。少爷也怕与人沟通,从来没有朋友找过他,他喜欢躲在房里。问起女主人如何时,她表示,有几次他晚上看见有其他男人送女主人回家,看起来非常亲密。虽然如此,老爷还很疼女主人,老爷应该不知道。


微迩顿对这件事起了疑惑,当他访问威廉的邻居时,邻居表示他们父子俩都是一代怪人,老的有时看到人就怕得缩成一团;年轻的,却三更半夜一个人在院子里一个人对着花朵破口大骂,样子还很凶。有几次他还糟踏那些花朵,他的家人却以为我们干的,责怪我们,但身为邻居的也懒得管那么多。妻子也一样糟糕,喜欢带男人回家,不知丢脸。


PLEASE FORGIVE ME.SPIRIT”。。。威廉作家是否真的自杀?自杀原因又是什么呢?这让微迩顿感到疑惑。“请原谅我。灵魂”——这遗书让微迩顿感到不安。警方认为这是自杀案件因为刀柄上找到的只有死者的指纹。至于自杀的动机可能死者觉得已经不能再承受病痛的折磨,把连累家人而留下遗书选择自杀。微迩顿不知觉发现死者右手很干净。


到底是不是警方说的自杀?没错,你——名侦探微迩顿已经懂了威廉的死因。。。现在就由你来解开这迷吧!

11 comments:

  1. 凶手就是他的儿子
    其实spirit的另外意思是精神或情绪,很明显的是指着情绪上有问题的儿子,因为他在三更半夜一个人在院子里一个人对着花朵破口大骂,样子还很凶,有几次他还糟踏那些花朵。
    第二个解释就是,要把刀子的插入肚子,是要花费很大的力。按照男女生理上结构,男生的力气是比女生来的大,所以他的儿子是凶手的几率比他的妻子来的高。
    哈哈哈!看来我无法不承认自己是天才了
    from:huics

    ReplyDelete
  2. 天才是不需要帖士的。==!

    ReplyDelete
  3. 不是自杀
    1.要将整把刀插如肚子内须要很大的力气,所以需要双手, 如果是自杀,双手都应该有血.
    2."寂静的房里播放着萧邦的夜曲", 要自杀的人应该没有闲情听歌吧

    资料不齐全,
    1. 应该要知道那三个人有没有不在场证据,
    这很重要!
    2. 第一个到案发现场的是谁,
    要知道嫌犯有没有机会更改或增加电脑上的字
    3.老爷有没有锁门的习惯,
    密室杀人,谁有锁匙?

    我得到的资料:
    1. 现场没有挣扎现象,所以很有可能是凶手乘死者恐慌症发作,无力反抗时下手的。

    2. 荧幕上的字"PLEASE FORGIVE ME.SPIRIT, "ME." 过后没有space一格,就直接写下"SPIRIT"
    -可能spirit是死者写下的。 而前面的字是凶手为了制造自杀假象而写下的。
    -可能死者要写的是 MR.SPIRIT,R 键就在E键隔壁,可能死者在临死前,恐慌症发作,精神不佳的状态下按错字
    这样的话死者根本不知道是谁杀他的,因为如果他知道的话,就只需写下凶手的名,何必让我们来猜谜。

    3. 没有可疑物品,可能是计划性谋杀,事先预备好手套。

    4. 死者家人不知道少爷是踩花贼

    其实我对恐慌症了解不深

    而我的推理就是,少爷是凶手

    他自所以晚上对花破口大骂,是因为要死者注意到院子,看到他的妻子被其他男人送回家,而且是动作亲密的那种,让死者恐慌症发作。而这个时候他就会欺骗女佣说死者叫他到房间,于是少爷就在死者没有允许下到他的房。,很不幸,头几次死者没有注意到他和他妻子的男人,所以恐慌症没有发作。但换来的是死者对少爷乱闯房间不礼貌的行为的教训。

    这计划一直进行,直到成功为止。

    死者在恐慌症发作后,在毫无反抗之力下被凶手插了一刀,然后凶手写下"PLEASE FORGIVE ME."后逃走。死者因恐慌症而看不清凶手,只是记得当晚又有人在院子骂他的花朵,而这可疑人物很可能是凶手,就用左手打下SPIRIT, 指的就是时不时三更半夜到他家院子糟踏他花朵的“灵魂“或“精神病患“


    结论:我得了“看太多柯南后遗症“

    ReplyDelete
  4. 谢谢您的提醒,也给了很精彩的推理。
    但您的推理似乎犯下了小错。
    1.(-可能死者要写的是 MR.SPIRIT,R 键就在E键隔壁,可能死者在临死前,恐慌症发作,精神不佳的状态下按错字)
    大概没有人在临死前留下的遗书都会打错字吧,更何况死者是一位英国大作家。
    2.就算恐慌症发作,并不会影响死者的视觉。
    3.你没有告诉我为什么不是第二任妻子杀的?难道SPIRIT不能指他的太太是他的灵魂吗?
    4.有人骂花在前园的吗?如果人要发泄,应该是找个角落吧。所以他也一样会选择在后院的。应该没有人踩花都要引起人家注意他这种行为吧。
    5.如果我说讲的成立,那么少爷根本没有牵引老爷的视线。
    6.老爷是根本就不知道少爷有这种怪匹行为,要不然邻居会说“有(几次)他还糟踏那些花朵,他的家人却以为我们干的,责怪我们,但身为邻居的也懒得管那么多。“吗?还是你想说刚好给老爷发现?

    ReplyDelete
  5. 2.就算恐慌症发作,并不会影响死者的视觉。
    原来是这样 :P

    3.你没有告诉我为什么不是第二任妻子杀的?难道SPIRIT不能指他的太太是他的灵魂吗?
    我的猜测是死者他根本不懂是谁插他的,因为如果他知道的话,他可以直接写下凶手的名字。如果是他的太太,他就写他太太的名字就够了。而我的推理里的spirit是指那个半夜三更踩花和骂花的人,并没明确的指定说是少爷.

    不过少爷可以到后院去发泄,那么我这个推理就被推翻了 T_T

    6.老爷是根本就不知道少爷有这种怪匹行为,要不然邻居会说“有(几次)他还糟踏那些花朵,他的家人却以为我们干的,责怪我们,但身为邻居的也懒得管那么多。“吗?还是你想说刚好给老爷发现?
    我没说老爷知道少爷有怪癖阿。。。

    我第四个资料:
    “4. 死者家人不知道少爷是踩花贼”
    这包括老爷本身。

    对了,左手和键盘上有没有血,也是很重要的资料.

    不过好想知道结局 :)

    ReplyDelete
  6. 非常谢谢Lok到此二游。。。你的推理解释不错。。以你的智能,你能才出我几岁吗?我想你的年纪应该不会跟我差太远。。。欢迎您做我之前的推理题目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哇~你们两个都很厉害
    我发现你们解释了我的不明白

    厉害厉害~

    ReplyDelete
  8. 你是91年的吗?我是90年的。

    我已经看答案了 XD 还蛮不错的说 :)

    你是马来西亚人吗? 我是.

    ReplyDelete
  9. 如果我说我是台湾人,你相信吗?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你是哪州人?。。其实我是吉隆坡人。其实出一题这样的题目还蛮辛苦的~谢谢您的支持。

    ReplyDelete
  10. "其实出一题这样的题目还蛮辛苦的"
    看得出

    我是吉兰丹人

    ReplyDelete